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今天的菜色有番茄炒蛋, 麻油雞丁, 生菜蝦鬆, 香菇肉羹湯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今天的三道菜全部都是我第一次做. 為什麼會做? 其實是有原因的.

是這樣子的, S小弟有的時候讓我覺得很難纏. 明明是個24歲的大人了, 還很愛給我玩那種十歲小孩子的一千個為什麼.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他再問下去他只是讓我覺得他是個小孩子)

比方說, 我們在吃起司, 他就會冒出一句 "台灣有起司嗎?" ... 這種讓我傻眼的問題 (我的回答一律是台灣什麼都有, 都有進口. 至於這個食物是不是台灣會產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另外他也是個挑剔到了極點的小孩, S三弟昨天想點炸雲吞, 小弟在旁說喔是炸的啊, 對身體不好, 我不想要炸的. 他買什麼東西都會看製造內容老半天. 也跟一般的法裔差很多, 喝的酒比我還少 (我很少會在家裡吃飯還配紅酒的, 但是S跟三弟會 小弟完全不要) 小弟還跟三弟說, 你們酒喝那麼多小心得胃癌.. -_- (他們全家就他幾乎不喝)

起因是這樣的.. 昨天我們在某上海餐廳吃飯的時候, 小弟突然問我"中菜有沒有任何東西是用牛奶等等東西做成的呢?" 當時我還真的想了一下, 想到大概是有奶油烤白菜, 還有很多鮮奶製的甜品. 小弟接連說"因為法國料理用很多cream去煮東西, 但是中餐好像都是用醬油啊.. 我有看過醬油的製造內容, 對身體很不好喔" (我當場回他一句, 當然, 鹽也對身體不好啊 -_- 可是該料理的東西還是得料理)

所以啦 我就決定今天要做幾道不需要用到很多醬油的菜, 讓他試試看.

番茄炒蛋是自己胡亂炒的. 麻油雞丁是看Ivy的麻油雞丁食譜做的(其實很簡單). 蝦鬆則是看法國的貝太的食譜. 肉羹湯是之前朋友教的.

結論是肉羹湯依然好喝到爆(又超簡單), 蝦鬆很好吃, 麻油雞丁我炒太久, 也切的太厚. 不過那個醬汁配飯好好吃. 番茄炒蛋就還好. 小弟則覺得湯很燙, 番茄炒蛋就像是西式omelette一樣. 其他東西我不知道, 不過他食量之大我也嚇了一跳.. (就是起碼東西都快吃光光, 三弟不在家我還得趕快先給他留一份)

就這樣子啦~

新增: 香菇肉羹湯食譜
(所有的調味都是自己邊吃邊調的, 所以我很難給"正確"的量, 不過我想各位應該都很厲害, 自己隨意加就可以啦^^

湯材料: 紅蘿蔔一條切細條, 白蘿蔔半條切細條(或是跟紅蘿蔔一樣大小 看自己喜好), 竹筍片/絲半罐, 乾木耳絲一把, 水6,7杯左右, Hondashi(日本湯頭調味粉)

肉羹: 豬肉切小塊(我都切比肉絲再粗), 先用適量的五香粉, 醬油, 糖, 薑片跟蒜片(我都切大塊一點方便拿起來)醃過. 隔夜醃做好, 不過我都偷懶醃半個小時而以. 要用之前用白魚漿混合.

湯: 等水滾後加入香菇, 紅蘿蔔, 白蘿蔔, 竹筍跟乾木耳. 等煮軟後加入hondashi(六杯水我都加大概30g左右, 約半包多..喜愛這個味道的話可以多加一點), 少許的黑醋, 糖以及鹽. 自行調味.

再等水滾後(一定要滾喔) 再將包著魚漿的豬肉絲一條條的放進湯裡煮熟.

最後以太白粉勾芡成為羹的口感!

大功告成!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hondashi, 所以一定要有那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