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到要包水餃不是因為我喜歡吃水餃(沒有特別喜好 也從來不會特別跑去吃水餃 XD) 只是因為朋友突然講到她想包水餃, 所以我也跟著買了冷凍水餃皮(而且還是台灣萬里香牌耶) 接著在噗浪上面請教了很多人如何做餡, 然後又因為臨時起意去了巴黎一日遊, 意外的買到高麗菜, 就決定星期天來包個水餃吧~

我的高麗菜豬肉餡做法是這樣的:

1: 豬絞肉先用料理酒, 薑末, 麻油, 胡椒鹽以及少許高湯攪拌好, 放置一旁等待.
2: 高麗菜切碎, 加鹽均勻攪拌. 等個十分鐘讓菜出水, 然後我是直接一把一把的用手把水捏掉.
3: 高麗菜跟豬絞肉混合後加一些醬油調味, 攪拌到肉有黏性即可 (講究點的還要摔肉等等的)



接下來我手癢的還想做一個海鮮豬肉水餃.. 基本上我用了同樣的豬絞肉, 但是沒加高麗菜, 改成加了香菇, 蝦泥還有高湯(用烹大師調的).


接著就是包水餃了! 我已經大概十幾年以上沒有包過水餃..(嚴格說起來大概這輩子也只包過一次吧) 所以一開始有點不知道怎麼捏形狀, 但是捏一兩個後就開始有心得了 個人覺得還可以 XD


但是!!!!!! 沒包過水餃的人果真搞不懂一堆東西~ 本來我買萬里香的餃皮, 自以為很厲害的"目測"至少也有100個吧, 但是其實只有大概四十幾張皮啊~ 結果兩個餡都剩下一半 囧 想說也不知道那麼多餡要幹嘛,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來桿皮!!!!! 不過一般來說水餃皮都是用中筋麵粉, 可是我家只有所謂的all purpose flour, 但是沒差啦 青菜隨便啦.



我上網找到了一些食譜 後來我的做法是用大約200g的麵粉配125g/cc的溫水, 慢慢的揉, 揉到不太黏手, 然後用布蓋讓他發一下(可是我覺得我沒讓他發夠耶~)



接著就是揉成長條型切小塊之類的, 然後桿成圓形的, 要中間厚旁邊薄... 不過我弄得太太太薄了 -_- 而且雖然我疊在一起的時候有加麵粉, 可是因為太薄吧 最後還是黏在一起...


後來我很火大的就全部又揉回去, 乾脆一片片的弄然後直接包, 就不擔心桿好的水餃皮又黏一起了!  不過自己桿的皮還是很軟啊 所以都捏不出漂亮的形狀. 盤子上左邊的是一開始太薄的皮 orz 其他的是後來我重新桿一片包一片的 就比較像樣了.



好啦, 那麼結果呢? 冷凍皮跟自己桿的皮煮出來的樣子 XD


高麗菜豬肉餡


蝦仁香菇豬肉餡


我的餡不錯吃耶~ 我熱愛海鮮跟香菇 所以那個蝦仁香菇豬肉餃深得我心! 不過高麗菜豬肉餡也不錯, 下次醬油可以下多一點. 皮的話 萬里香的冷凍皮比較厚一點 咬感不錯. 我自己桿的皮也還可以, 當然沒有人家專業的冷凍餃皮來的厚實感, 可是比起那種便宜的冷凍水餃也算是吃起來不錯的口感 XDD

不過呢 我覺得以後真的可以買冷凍皮就好了..... 桿水餃皮太費時間了 orz 當然, 我覺得自己桿的皮還是真的比較好吃, 但是我桿不出來而已(J的媽媽桿的水餃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好了 不過我對水餃也不是有太大的喜好啦 我想以後要再包水餃大概也是等我像現在一樣無聊的時候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