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Pierre Gagnaire本人的合照! -> 我的紅大衣 :P

 經過九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回到家了! 雖然八天的旅行不算長, 但是現在已經到了那種很難調時差的年齡(XD) 我這八天有五天大概都是半夜三四點才睡著 @_@ 所以可以回家睡自己的床真的很開心.

這次的旅行很匆促, 但是主要的目的是在於吃. 我一口氣訂了三間三星的餐廳(還有別的沒星但是我一直很想試的餐廳) 在我開始寫我的米其林食記前我想要先紀錄一下我的看法, 因為不想讓大家有什麼誤會. 其實這次我在巴黎吃到許多沒星但是很好吃的餐廳. 三星的米其林當然是無話可說, 但是大家也知道米其林(尤其三星)價位有時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一方面是說巴黎這種大城市又更貴, (羅馬的那家主廚晚餐套餐比巴黎少了100歐以上) 所以我也不想讓人以為說我認為三星的餐廳真的很值得, 真的是物超所值之類的東西. 事實上, 我覺得吃米其林三星跟買名牌有異曲同工之妙. 你說一個好吃的小餐廳一人50歐, 跟米其林一人300歐, 難道米其林餐廳真的有六倍好吃嗎? 很難說耶. 同樣的, 我可以在佛羅倫斯買一個品質好但沒牌的皮包, 也可以花大概20倍以上的價錢買一個名牌包... 品質真的有差到20倍嗎? 我的意思是, 其實我去吃這些餐廳, 不是因為我覺得這些餐廳比較好吃而且花300歐很值得(晚餐).... 其實我也不覺得有哪個餐廳真的"值"300歐... 但就跟我也不了解為什麼名牌包那麼貴, 但我還是照買的意義 XD

總之, 接下來我會趕快把這三篇食記趕好, 只是想趕快紀錄下來這些難得的經驗. 吃米其林對我來說是去吃一種心情跟爽度, 不是說米其林一定有比較好, 不吃米其林就代表你遜掉 (不喜歡買名牌也是很值得讚賞的一件事) 不過希望這些食記會給大家一點幫助 :D

p.s. 這次訂的三家是Le Bristol中午, Ledoyen中午, Pierre Gagnaire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