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已經快兩個月了, 也滿上軌道的. 因為是回老公司所以也不用什麼training等的, 第一天到就差不多直接開工了. 公司離家裡才10分鐘車程, 所以我整個爽死了. 目前工作也不是太忙所以很開心.

這兩天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 其實也不是啥成就不成就的, 是因為前兩天我決定換信用卡 整個很爽.

是這樣的, 我一向不善理財. 也不太存錢. 花錢如流水~ 雖然稱不上月光族, 但也不是什麼月滿足. 好笑的是我的錢也不是都花在亂買東西什麼的, 而是我有種"錢沒什麼"的態度. 每次跟朋友出去玩, 我都很自動的在哪邊吆喝大家來喝shots, 隨便就一直一個round一個round的買. 出去一次夜店我的花費大概$100加幣跑不掉. 可笑的是這種行為一般都是男生在做的, 但是我每次都很high的在那邊請大家喝酒. 自從在比利時過了一年多的米蟲, 我就下定決心是時候自己要開始存錢, 或是至少要能夠控制自己的花費, 不要亂花錢.

除了做飯開始會看家裡的食材來作以外, 偶爾也會跟著朋友去Costco買東西然後分裝或是囤積起來用. 不過我其實一直很想換信用卡, 只是遲遲的不願意去付年費換一張我喜歡的信用卡. 但是上禮拜我總算花了點時間做了功課, 比較了一下. 以下的資訊對大部分的人都沒啥用 我只是寫來自己爽的.

我現在用的是不用的年費的RBC金卡, 跟PC的萬事達卡. PC的萬事達卡不錯, $1等於10點, 兩萬點等於$20買菜的現金, 所以基本上是1%的回饋. RBC的金卡則是$2等於1點, 點數可以拿來換東西或是也可以跟某些旅行社當作現金 (一萬點等於$100, 等於是0.5%回饋). 光是這兩張卡, RBC的卡就已經遜色許多了.

後來我看了RBC的付費Avion卡(付費卡有很多種 我想集的是旅遊點數) Avion卡是$1=1點, 如果是用卡來訂飯店機票等, 那些則是$1=1.25點. 但是問題是這樣還是只有1%回饋(反正1-1.25%) 年費要$120, 雖然只要辦卡就送一萬五千點, 但是後來我又發現一萬五千點可換短程機票(像是去魁北克或是紐約), 但是要換北美線長程卻需要三萬五千點, 亞洲線要十萬點.

好, 後來我朋友建議我看CIBC的Aerogold無限卡, 一樣是$120, $1=1點, 但是加油買菜就是1.5點, 某些餐廳還可以3倍點數. 而且集的點數是Aeroplan, 也是一樣先送一萬五千點(短程), 但是兩萬五千點就可以定北美機票(只是要早點訂), 亞洲線七萬五千點. 十萬點則是可以換到亞洲商務艙. 我怎麼比都比RBC Avion好太多了吧??? 我心想一年的信用卡大概一萬多跑不掉(尤其是如果什麼東西都用信用卡刷 說不定兩萬也可以) 這樣的話$120年費真的滿划算的. 所以我就申請啦, 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張無限卡 XDDD (不過那個額度跟我現在的金卡一樣啦 不是真的什麼無限)

總之 不知道為什麼 我換了這張新的卡整個心情頗爽的. 接下來就是要好好的訓練自己不要再花錢如流水 這樣子我也可以存很多錢了啦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