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22

從澳門離開之後, 我們一家人就準備要搭乘麗星遊輪玩個四天三夜. 我們訂的這個旅程是到海南島跟越南的下龍灣. 下龍灣也應該是整個旅遊的精華... 只是, 人算不如天算啊!

對於麗星遊輪, 其實我的期望本來就沒有抱的很高. 2005年的時候跟媽媽去了一趟NCL的遊輪, 因為在北美, 遊輪文化算是很流行, 所以我早有準備麗星可能不會有NCL來的豐富. 這次搭乘的處女星號算是麗星裡面最大的遊輪了, 硬體設備有點差強人意, 像是室外的游泳池很小, 躺椅也很少. 不過我想這是因為亞洲人比較沒有像北美人那麼的愛曬太陽吧!

DSC_0128

離港之前的香港景
DSC_0125

基本上麗星的規定跟其他遊輪類似, 麗星有三家免費的餐廳, 還有幾家需要付費的餐廳. 因為我們只是坐三天的遊輪, 所以就沒有打算要多花錢去吃東西囉. 不過他的三家免費餐廳食物都還算可以, 不是什麼特別美味的中西餐但是不難吃.

這是我們吃的第一餐, 每天的菜單不一樣 你也可以繼續加菜
DSC_0132

為什麼我前面寫說人算不如天算呢? 是這樣的, 因為簽證的問題, 我爸決定不下船進入海南島 (反正他去年去過了) 但是當天海南島下大雨, 所以其實根本也沒什麼可以看的! 整個天都是灰灰的, 鞋子都是濕的 -_- 我們在海南島有參加遊輪的一日遊, 但是整個外面一直都是呈現這樣的狀態
DSC_0166

當然 旅遊團就是旅遊團, 除了兩個比較有名的景點 (天涯海角 跟 鹿回頭) 其他都是購物的點. 還好我媽很失常的居然忘了帶他的錢包, 所以我們在海南島完全是全身而退啊~ XD 天涯海角如果是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是很漂亮的!

來幾張天涯海角的照片
DSC_0166

DSC_0182

有名的天涯石頭
DSC_0197

不過天涯海角還算是一個不錯的海灘景點, 但是鹿回頭公園真是讓我一整個遜掉. 原來我們的巴士只是載我們到公園前面拍張照而已... orz (可以看到我們的遊輪)
DSC_0207

夜景
DSC_0231

也因為這樣, 海南島之旅就在大雨之中草草 (真的是非常的草草)的結束了. 這樣就算了, 反正我們想說還有更棒的下龍灣可以去玩. 回到船上休息吃飯睡覺完之後隔天就可以去下龍灣了..............吧

隔天一早, 我們正開心的準備等待下船, 但是等著等著, 突然就聽到廣播說.."因為天氣持續惡化, 越南海關方面決定不讓任何人登陸...." 這樣晴天霹靂的廣播出來之後, 大家都有點快昏倒的感覺. 不過也不是麗星的錯, 所以也只能認了. 只能在船上遠遠的遙望美麗的下龍灣 (起碼還看的到)
DSC_0017


所以, 我們的麗星遊輪就這樣很草率 很草率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