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460
跟表姐還有孤木的合照

回到台北前, 我短暫的在香港停留了一個晚上. 除了陪一下表姐外也打算跟在網上熟識已久的孤木見個面! 雖然九月底我還會回到香港幾天, 但是我們還是很想早點見面.

一開始孤木提議去金鐘一帶的紫玉蘭, 但我當天早上打電話訂位的時候早已客滿了. 後來我們改到紫玉蘭樓上的潮庭吃飯.

會認識孤木, 最早是在非常婚禮看到她在多倫多的Graydon Hall婚禮照片. 當時除了讚嘆Wilson(也就是後來幫我拍的Wilson)的攝影功力外, 就是覺得這對新人很郎才女貌, 很配! 後來因為我也想請Wilson到多倫多拍照, 所以開始跟孤木在msn上有些互動. 聊越多越發覺談的來, 很多想法都一致, 只是她比我成熟許多, 所以我一遇到問題(比如說前陣子的工作不順)我都會找她聊, 孤木也一定是很理性的分析事情, 不是只是跟著我陪我罵而已 :P

Anyway, 我們到潮庭是中午午餐時間. 潮樓是吃潮州菜的, 但是中午有飲茶, 所以我們就叫了幾樣小點心來吃.

第一道上來的是叉燒酥, 這家的叉燒酥真的很棒! 外皮酥軟, 但是叉燒給的夠多. 相較於前一天有名的潮樓(有機會再介紹), 潮樓的叉燒酥內餡就嫌小氣. 潮城的我很推薦.
IMG_0450

叉燒包, 也是一樣熱騰騰的上來, 好吃
IMG_0453
看看那快滿出來的餡
IMG_0459

酥炸春捲. 好像是有包芋頭的. 同樣的料也是滿滿的
IMG_0455

馬來糕 本來我很怕會太甜, 但是他們的甜度剛剛好, 對於不嗜甜食的我真是一大福音 XD
IMG_0458

糯米捲(?!) 我不確定這道到底叫什麼, 可能要請孤木講一下. 這道應該是潮州菜, 因為吃起來就感覺比較清淡的口味
IMG_0461

整體來說, 我滿喜歡潮庭的點心的! 推薦給各位. 一人約港幣190.

潮庭
Tel: 2536 0833
中環和記大廈2樓202號舖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