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山水甲桂林

上面這段話, 我想很多人都聽過吧? (台灣某房地產廣告啦~~~ 哈哈哈)

這次我去深圳主要只是去看看在那邊工作的家人, 才發現自己在外打拼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啊... 題外話. 從麗星郵輪回到香港之後, 因為玩的真的很不過癮 (請自行去看我那篇文章吧) 所以一家人決定去桂林玩個三天. 據說下龍灣那個特殊的地形 (請參考我的麗星遊記 XD) 其實是從桂林延伸過來的, 所以桂林的地形跟下龍灣很像, 只是一個是水, 一個是陸地.

從深圳開到桂林好像要八個小時吧? (我都忘了~) 但是一進到桂林那一帶, 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地形囉
DSC_0018

我們到了桂琳的第一個景點就是一個很大的鐘乳石洞 - 豐魚岩. 豐魚岩很大, 橫跨了七座山吧?(應該是 還是更多?!) 不得不說, 進去岩洞之後真的是"別有洞天"啊~

他們的鎮岩之寶 - 一柱擎天
DSC_0057

裡面的鐘乳石很多, 很壯觀
DSC_0064

走完了岩石的部分之後還要坐船遊河(?!) 不過真的滿好玩的. 有的地方石頭很低, 很窄, 像這樣
DSC_0124

整個豐魚岩的行程就是先步行拜訪岩洞內, 再坐船, 之後就會從最後的那一個岩洞出來, 再搭乘小火車回到豐魚岩入口.
DSC_0128

逛完了豐魚岩, 我們就前往陽朔了! 陽朔是個很熱鬧的小鎮, 而且外國遊客多到不行~ 陽朔的街上也有很多小酒吧, 很多外國遊客都會在這邊待上個很多天呢

陽朔最熱鬧的街
DSC_0168

大家可能會想說, 這樣的街有什麼? 幹嘛大家都要來陽朔? 但是事實上, 陽朔真的就是被那些山水給環繞, 隨時走在街上都看到的遠處近處的山水!
DSC_0166

到了陽朔, 當然也不會忘記去看張藝謀的"劉三姐"表演. 張藝謀利用了陽朔天然的地形, 利用湖水做成了一個大舞台.. 很有他奧運開幕式的fu XD 還算不錯看啦

這就是我們的舞台
DSC_0191

打燈後的表演
DSC_0201

隔天一早, 爸媽想要去坐竹筏遊河... 害我早上五點多就跟著爬起來, 到現在我都覺得那天對我來說真是浪費 -_- (因為我就一直在竹筏上睡) 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這個吧.. 傳說中有九批馬的岩壁~ XD
DSC_0314

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是Paradesa Resort, 好像是陽朔最貴的. 一晚本來是八百人民幣, 被我媽殺到六百 = 台幣兩千四.. 但是在大陸, 這個價錢真的很貴, 而且飯店也很舊很舊, 後來隔天我們就找了更新的飯店"唐人街酒店", 一晚人民幣兩百五, 而且又新又舒服~ 所以有要去玩的朋友, 在大陸訂飯店, 一定要殺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