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巴塞隆納,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高弟嗎? 在啟程到西班牙之前, 我對西班牙的認識就是tapas, 海鮮飯, 白色山城 跟 高弟. 好吧, 我承認我比較膚淺, 那些什麼宮殿啊什麼歷史啊我聽都沒聽過. (那個, 我的程度是只有到羅馬競技場那樣嗎? 冏)

巴塞隆納算是我們這趟西班牙型的重頭戲, 這三天內看了很多高弟的作品. 也吃了不少餐廳. 我還在想要怎麼寫我的巴塞隆納遊記好呢? 我還沒有厲害到可以把所有建築的故事背景都講給大家聽就是了. 不管怎麼樣, 先來看看算是高弟最有名(之一)的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一岀地鐵, 你就會看到排隊的人潮~ 不要誤會! 那個就是排隊買票的人潮! 其實隊伍動的很快, 不用擔心.

1882年開始建築, 這個聖家堂到現在都還沒蓋好, 預計是2026年才會蓋好. 但是我總覺得是因為遊客人潮太多, 他們也不能加快速度建, 不然聖家堂就不能開放啦~ (不能開放就... 反正就好像去巴黎不給看聖母院一樣?! XD 好爛的比喻) 高弟是在1883年接手聖家堂, 之後的15年直到他死去, 都是花在聖家堂上面的. 高弟刻意的放了很多自然原素進去, 所以不管是柱子或雕刻等, 都會有大自然的影子在裡面. 高弟是因為被電車撞到, 在醫院住了三天後才重傷死去的. 這期間本來他的朋友要幫他轉到比較好的醫院, 但是他說"I belong here among the poor." 所以沒轉院, 後來死掉了.

聖家堂太難拍 我只能取不同角度給大家看一下!


 


不只是外面很有特色, 裡面更有特色哩, 看到這些柱子是不是很像大樹呢?




最頂端是不是很像花?


聖家堂最酷的地方就是到處都有驚喜. 如果Crystal沒有提醒我的話 我真的不會注意這隻烏龜... XD (好吧 我自首 我看教堂看博物館都是走馬看花 看到食物我就很多研究了)



這是第二張圖片牆上的雕刻一角喔!



 總之 不用我多說,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去了巴塞隆納不去聖家堂的吧? :P

http://www.sagradafamilia.cat/sf-eng/docs_serveis/informacio.php
開放時間 
 十月到三月: 9點到六點

 四月到九月: 9點到八點
門票12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