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實說, 我對於羅亞爾河域的城堡是沒有很大的興趣 (本來就不是一個愛好城堡的人) 不過因為S喊了很久想去, 所以我們就用這次連假的機會順便帶我媽跟他弟去 (不過後來才知道我媽去看過很多羅亞爾河的城堡了) 本來我是打算去香波堡(Chambord) 以及Chenonceau的, 但是S弟臨時說想要去Chateau Cheverny, 所以我們就改變行程了.

Chateau Cheverny有名的原因是因為丁丁歷險記裡面那個城堡就是以他做為樣本的. 不過沒有完全的一樣就是了. 其實Cheverny我覺得比較像大的豪宅, 說城堡還稱不上吧? 但是Cheverny這邊養了幾十隻的hounds, 還滿壯觀的. 聽說每天下午五點固定會有人餵食, 所以大家都圍在旁邊看.
幾十隻hounds


一進去城堡就有擺一張丁丁的圖 XD


Cheverny一直到80年代都還是有人住的, 但是現在的家族就把城堡讓出來做展示, 但是也因此許多房間裡面都擺了這個家族的照片還有很多其他東西, 像是這一代媳婦結婚時候穿的新娘禮服 (小弟居然跟我說他覺得這個禮服好美! 我只想回他說你最好以後要結婚叫你女朋友穿這個, 看他怎麼說)


還有展一個拿破崙時代的木馬


基本上Cheverny是不大, 也不是很像城堡, 但是好像因為丁丁的關係所以一整個很紅 XD 不過因為我們離開Cheverny的時候都六點半了, 發現已經趕不及去Chambord或是Chenonceau, 所以只好開到Chambord外面去朝聖一下. Chambord就很有氣派城堡的感覺(也很古老的感覺)

無緣的Chambord, 下次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因為我其實對城堡沒太大的興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