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09年在二星的Ritz吃了一餐不是太滿意的午餐後, 我對於米其林餐廳的熱情突然消失. 也許是因為08年在Les Ambassadeurs那一餐吃的太讓人驚豔的關係吧, 所以我一直很害怕米其林再度讓我失望.

這一次歐遊應阿拉的要求, 我選了一家三星的餐廳吃午餐.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三星的米其林餐廳, 但是其實我的心情是戰戰兢兢的, 深怕三星米其林讓我感到失望而整個砸了自己的招牌. 不過現在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大家, 這次的體驗沒有讓我失望, 甚至讓我重新尋回那股熱情. (什麼熱情啊 XDD)

Le Bristol餐廳其實就是Le Bristol Hotel裡面的主要餐廳. 餐廳有Winter跟Summer rooms, 但是因為整修的關係 我們這次坐在Winter Room. 不過聽服務生說其實以後餐廳的位置會整個改變, 不會是在Winter/Summer Room了. 但是Winter Room感覺高雅, 其實跟Ritz還有Ambassadeurs的感覺差不多. 但是相較於Ritz跟Ambassadeurs, Le Bristol的服務生真的是俏皮到極點, 所以給人非常輕鬆的感覺. 

 


一如往常, 包包有自己的專屬椅子!



精緻的餐具是米其林餐廳不能缺少的.
 


除了有自己的名字外, 餐具都是銀製的.
 


我們點的是午餐才有的套餐, 85歐


一定會有的開胃小點. 最右邊的是Watermelon Coulis(裡面有切小塊的西瓜), 中間的是nougat with goat cheese, 非常特別的一道. 我平常非常討厭goat cheese, 但是這樣的做法真的很特別 而且他們用的goat cheese味道也不是太重. 左邊綠色小小的是用橄欖做成的 像是一個濃縮橄欖汁的東西. 服務生有特別提醒要從右邊開始吃, 才不會讓口味重的橄欖影響到清爽的西瓜


自製的培根麵包捲
 

牛油也少不了自家的logo


口感非常好的seaweed bread!



Haddock Mousse with Raspberry Sauce 非常讓人驚奇的第二個開胃小菜. Haddock是黑線鱈, 帶有濃濃的鮮魚味的幕斯配上甜酸的覆盆子醬別有另一種口感


前菜: Red mullet in bouillabaisse, garlic mayo on top. 鯔魚(mullet)的口感新鮮又嫩, 沾上魚湯汁(bouillabaisse) 然後配上有蒜味的美乃滋也緩和了單吃魚肉的那種鮮味(是很新鮮的鮮味, 但是單吃一定會覺得太單調) 意外的好吃


主菜: Normandy Beef, 配菜是potato and polenta. 老實說, 我第一口嚐牛肉的時候有點失望, 因為一開始以為應該是要像牛排一樣的鮮嫩口感, 但是咬下去後發現肉質是老的(不過醬料等都是一流) 後來回家後我有查過, 原來Normandy Beef本來就不是牛排, 一般是來做燉牛肉用的 因此用的牛肉部位本來就比較老一點. 配菜的potato(上面那一捲一捲的)以及Polenta真的 非常好吃. 對不起 我辭窮了 XD



結束主菜後, 服務生推了一大車的起司來讓我們挑選. 我選了三種我偏好的起司包括藍乳酪, 以及另外兩種偏乾硬的起司. 其中一款還是三年reserve的起司. 這個藍乳酪我不記得是那種了, 但是很香很入口. 我覺得越濃的起司越是要配甜甜的水果才更好吃, 所以那塊杏子搭配著吃 口感更棒.




接下來先上的是甜點開胃菜, 清爽但是又濃厚口感的椰子冰. 通常我不愛椰子的味道, 但是這個濃又不是那種只有椰子奶味的濃, 反而是帶有很清爽的味道. 剛剛好清理口中起司的味道!


我的甜點: Iced Meringue Cake - green apple, lemon and basil flavoured 這裡我又要辭窮了. 那個外面綠色的Meringue原來是有冰淇淋的口感! 而且我從來沒想過蘋果檸檬配上九層塔居然會那麼香! 九層塔真的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非常好吃



阿拉點的甜點: Raspberry and Ginger Meringue. 聽她說非常的好吃 XD (我實在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最後來上兩顆帶有raspberry口感的小果凍(類似) 服務生也是說是來清口味用的!


接下來就是咖啡了~ 我之前不是說服務生很可愛很俏皮嗎? 通常把菜端出來的都是年輕的服務生, 但是真正端給客人的才是真正外場的服務生. 我們的cappuccino是由一個年輕服務生端出來的, 當我們的服務生要端給我們的時候, 他突然看著我們 再看著那位年輕服務生, 他指著他說 "他是義大利人" 接著指著我們的cappuccino說 "this is REAL cappuccino, made by a REAL Italian" (剎那間 那個小男生整個很尷尬 我們只是覺得很白痴 XDDD)


咖啡一定要配茶點的. 不囉嗦 直接推一整車的自製甜點來. Macaron各式各樣的口味隨你拿





這餐吃下來除了本來就該要很好的服務以外, 食物也是處處讓我感到驚喜. 我覺得一個二/三星米其林餐廳本來就該具備這些條件. 除了讓人賓至如歸的服務以外, 食物也該有非常好的水準. 每個客人走的時候 餐廳還送上一人一袋兩小盒的巧克力跟糖果, 讓人感覺處處都有驚喜 (像當初我在Les Ambassadeurs吃的感覺一樣) Le Bristol對我來說真的大勝Ritz. 這一餐一個人吃了約110歐, 但是也非常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