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好懶得寫遊記 囧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很懶 XDD) 不過還是努力寫完吧 接下來都會精簡的寫 :P

維也納總共住三晚, 上偏已經提到了我們第一天是晚上才到, 所以實際上只有兩天的時間. 我本身沒對維也納做很多功課, 只是大概上網查了幾個特別有名的地方準備去, 所以兩天的時間就硬是要把該去的去一下.

第三天一早我們先前往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 我個人比較沒有美術歷史的氣質, 但我很喜歡看有歷史又或是漂亮特別的建築. 我還記得西班牙之行看了一堆的高弟作品很過癮! 百水的作品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不過百水比高第近代不少, 所以確實是有一點受到高第的影響(wiki也這樣說)

百水公寓目前是私人公寓所以不開放參觀, 處處也有告示請遊客小聲一點不要打擾到私人住宅
 


旁邊還告訴你其他百水作品在哪(我們後來有去付近的一個)



很可愛, 但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真的想住就是了


而正對面的紀念品店也是百水設計的, 走進去還別有洞天. 一樣也是用很多不規則狀


上面看下來


這裡其實滿好逛的. 我有買一些明信片.............................. 可是我回來後找不到了 (昏) 可能在行李箱裡面吧........?!

接著我們走到距離才五分鐘的KunstHausWien. 不知道為什麼很少人走來, 明明很近耶, 而且廁所是免費的(可惜我忘了拍) 明顯小很多, 但人不多比較舒服
  


別忘了進來用個廁所, 很特別


逛完百水的兩棟公寓後, 我們前往Hotel Sacher來吃有名的巧克力蛋糕. 非常有歷史的五星飯店, 是住不太起啦. 但吃個蛋該還可以 XD 很美的咖啡廳, 但有個人的頭煞風景, 真歹勢


連menu都有復古風


蛋糕很甜, 但是就是來嚐個味道啦!


吃完蛋糕後我們就要去吃正餐啦 (是說先吃蛋糕因為怕下午這邊人太多啦)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去Figmuller吃有名的大豬排(schnitzel) 先來到的是本店, 但是我很悶的在這裡受到氣. 我先進去餐廳詢問有沒有位置的時候看到餐廳客滿, 服務生很忙. 我乖乖的等到服務生跟客人講完話後才要開口問 (才說了"Hi, I was wondering...")對方很兇(真的很兇 不用說是我誤會人家 XD) 的說"Lady, can`t you see I am talking?" (還是Wait until I finish talking之類的) 然後就又轉頭不理我了. 其實這整個期間我只是乖乖的站著等, 有兩三個服務生都有看到但一句話都沒說, 那也就算了, 但我才一句Hi而已, 有必要這樣嗎..囧 (不過話說我還沒開口之前有個客人也是搶先一步一直跟那個服務生碎碎念, 那個服務生好像已經很不爽那個人煩他了)

總之, 我們後來就走到Figmuller的新店(本店的後面而已) 不過本店長這樣給大家看看吧


還好新店一進去服務生就過來招呼 (雖然沒有很熱絡 但也沒有罵我 XD) 豬排不錯吃啦, 就是有豪大大雞排的精神又大又薄 XD 但是mixed salad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喔. 建議女生可以分吃, 不用學我自己一個人吃 XD

 
吃完中飯後把握時間衝下一個點Hofburg Palace. 現在Hofburg開放參觀的是Sisi Museum以及以前的Imperial Apartments. 我還滿推薦的! 這邊的收藏為之驚人, 看完後會覺得以前皇家也太奢侈了吧..........!
 


銀器只是平日使用而已. ㄟ, 銀器要擦的耶. 而且只是平日用耶!


當然特殊節日要有特殊的centrepiece.. (裝飾用...)
 


不過這套很美我愛


逛完Hofburg, 我們晚上的活動是聽音樂會. 話說對於維也納的活動我除了要去百水公寓外, 其餘一概是跟著S&B走. 畢竟我當時忙著處理義大利行程, 也沒時間安排維也納啦. S&B兩人酷愛正統的交響樂, 平常多倫多有知名音樂家他們兩個是一定會去聽的. 因此要來到音樂之都, S&B當然一定要聽一場很棒的音樂會囉! 不過可惜的是B一直以為這場在Musikverein(類似國家音樂廳)的Mozart Concert應該是很正統的表演, 結果我們後來才發現很觀光.. 

Musikverein外觀


不過是滿有趣的啦, 樂團會故意穿古裝戴假髮. 只演奏耳熟能詳的曲目, 還穿插歌劇唱歌(?!) S&B想聽的是那種維也納交響樂團的表演, 其實場地對了, 只是時間錯了.


票價不便宜, 我建議真的不介意聽表演性質的音樂會的人才來好了~

隔天我們就搭車前往布拉格了. 維也納是個不錯的地方, 大城市很乾淨(但很貴) 我個人偏好小一點的地方(除了巴黎以外) 也許是因為維也納帶給我布魯塞爾的影子 (真的哩) 所以就覺得好像很似曾相識 XD 但也說不上覺得很愛就是了. 不過我知道維也納可以參觀的東西很多, 我們這次時間滿少的, 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