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dy滿五週了, 其實以作息來說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 晚上通常她就是9點或是10點吃奶(她沒有很固定的作息 XD) 然後這一吃通常都可以撐四個多小時, 所以一般就是半夜2點多討一次奶. 接下來就很不一定了, 好的話就是隔3小時, 不然就是2-2.5小時. 但基本上就是半夜2點, 5點, 早上差不多S要起床的8點左右這樣餵奶. 然後餵完8點的我還是可以把Maddy哄睡再睡到10點多, 所以還算ok啦~

本來我有考慮要全親餵, 後來發現其實偶爾瓶餵也不賴, 除了滿足爸爸外就是讓媽媽偶爾有幾小時的放風時間(而且有朋友跟我說她小孩是完全不肯瓶餵, 所以她很羨慕Maddy願意) 所以我一個禮拜大概會準備兩瓶左右備用 (話說, 她才五週居然瓶餵要喝到快150ml, 好誇張 ><) 如果我沒出門, 那兩瓶就是週末給S過癮餵餵用, 要不就是週間媽媽晚上放風的時候給S去餵.

說到放風, 昨天跟一些前同事兼好友聚會 (都是一些以前一起去Vegas, Miami玩過的好同事!) 我興高采烈的想說我今天要來喝一杯啤酒!!! 自從去年九月發現懷孕後的第一杯酒. 我意思意思的點了酒精度較低的Strongbow (就一般啤酒的5%左右) 沒想到我只喝半杯整個人已經茫到像喝三四杯的感覺. (想當年住在比利時的時候每天晚上一杯啤酒是飲料好嗎!!!) 因為那個衝擊感太大 XD 我就真的只喝那半杯, 深怕一整杯喝完會完蛋啊 XD

至於餵母奶喝啤酒的問題, 我知道這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啦, 但我們照Health Canada的guideline看, 其實少量的酒(像是一杯啤酒紅酒這樣)並不需要把奶擠出來丟掉 (官方說法是擠出來並不代表酒精就沒剩餘了) 只要不要在兩三個小時內餵奶就好. 所以我自己是覺得媽媽偶爾放風喝杯酒無所謂, 也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覺得好像喝了酒就要等24小時還啥的不能餵奶. 反正很偶爾半杯一杯, 天天喝可能就不好了.. 

兩個禮拜前帶她去S公司拜訪的情境照 XD

未來的小VP
 


不爽了 電話中怒吼了 XD


越來越成熟 開始常常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