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六跟很多朋友一起辦了一個BBQ, 雖然天公不作美, 前一天暴風雨, 當天還下冰雹, 但是下午的時候至少是沒有下雨所以還是有吃到BBQ XD 感謝主人的邀請 也辛苦他們要host快30個人!

來迅速的跟大家分享我帶去的兩樣開胃菜的做法吧, 因為大家都有問我, 所以應該算是滿成功的~~~

第一道是Guacamole, 就是墨西哥的酪梨醬, 用來沾那些玉米餅很好吃喔!!

都快吃完了我才想到拍照, 不好意思 XD


以下份量大概足夠10-15人聚會的份量!
材料:
牛油果/酪梨 - 5顆 (記得要軟喔)
番茄 (小的那種羅馬番茄就好) - 1顆, 中間的部分可以不要用, 只要外面那一層不會濕濕的那種
紅洋蔥 - 1/3顆
蒜 - 5瓣切碎
檸檬汁 - 3大匙
外國式的辣醬(可有可無)

做法:
1 - 牛油果切小塊, 加入蒜泥跟檸檬汁混合後, 用湯匙或是可以壓的東西慢慢的壓成泥
2 - 加入番茄 & 洋蔥, 稍微攪拌即可 (要等1已經變成泥再加)
3 - 自己用鹽跟胡椒調味. (也可加入辣醬)


第二道是Bacon wrapped water chestnut (培根包馬蹄)

一包培根, 每條切約三段 (數量就自己看要包幾個馬蹄了)
馬蹄/water chestnut 罐頭 (一小罐我目測約有20顆左右) 不清楚罐頭馬蹄樣子的請點這
醬油 2大匙
黑糖 1米杯大小
番茄醬 1米杯大小
p.s. 以上三樣東西份量我是以約50顆馬蹄來算的

做法:
1 - 醬油, 黑糖 及番茄醬混合好後加入馬蹄, 醃大概30分鐘-2小時(其實更久更好但是我懶所以我只醃了30分鐘)
2 - 預熱烤箱到375F (or 180C) 
3 - 把切段好的培根包到馬蹄上, 用牙籤串好固定
4 - 烤約20-25分鐘 即可!

這兩道開胃小點都很受歡迎, 分享給大家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