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 上一篇忘記寫!

我很喜歡DCL的一個原因是他們每個年齡層的小朋友都有顧及到. 大小孩很多活動沒錯, 但是小小孩也是有專屬的活動! 除了Nemo's Reef這個玩水區是限定8歲以下的小孩(其實我看大部分都是小小孩居多), 也經常會有"toddler time". toddler time就是專門給大約3歲以下小孩的玩樂時間. 我們這次在Fantasy, 每次的toddler time都是固定在14層樓的"outlook" (就是一個他們拿來辦活動的小廳) 通常1小時到2小時不等, 有的時候如果一整天都是at sea, 一天還會有兩次. 房間裡面放滿了各式各樣小小孩會喜歡的玩具, 像是隧道, 可以爬上去的海盜船, 軟墊跟小玩具等等. 而且會有一兩個員工負責陪玩. 另外還幫父母們準備了熱茶, 熱咖啡跟餅乾! outlook本身就有一片超大的落地窗, 所以我們都會趁這個時候順便休息聊天看風景. 我只有隨手拍一張瑪豆跟Felix玩的照片, 因為在場還有其他小朋友 所以就不便拍太多


Day 4 - Grand Cayman

我還滿期待Grand Cayman這站的. 一般來說, 西加勒比海的路線大概都會有墨西哥, 牙買加. 我上次去的Carnival Dream還停了貝里斯, 宏都拉斯. 簡單來說, 西加勒比海一般去的島國都比較不算是富裕的加勒比海島國. 相對的, 東加勒比海就比較多這種貴/富裕的島國 (St. Thomas, St. Marteen, Barbados等). Grand Cayman算是西加勒比海比較貴的島(當然 要在墨西哥住的貴絕對可以, 但我指的是普遍居民來說) Grand Cayman很多銀行保險業, 不少精算師也會外派來這裡. 由於我本人非常喜歡Bermuda, 一直對Grand Cayman滿有興趣的, 想說大概也是一樣很安全 很富裕的小島.

也因為Grand Cayman似乎是滿安全的島, 所以我們決定不報名任何團, 自行搭了巴士(後來才發現我們搭的是私人巴士 不是本來想當的公眾巴士) 依照司機的推薦去了seven mile beach其中的一區public beach. 整體來說算是滿不錯的, 海灘很舒服, 以公眾海灘來說 非常乾淨.. 當然躺椅/傘等等 都得要另外付錢就是了.

不過真的很不錯的海灘, 而且是不用付費的. 看得出來都是遊客 XD


同行的朋友們是那種非常有冒險精神的 XDD (男生在墨西哥Cozumel那天 不知道為什麼 當下決定進去理髮店剪了頭髮, 哈哈 真的很好笑) 所以男生看到兜售椰子的小販就開始跟人家殺價起來. 本來一顆$3美金 最後變成3顆$5美金 哇哩


S帶著瑪豆游泳 (是說 要在海裡游泳的話 我還真的不太敢帶她, 因為我自己雖然會游泳 但是其實還是有點不諳水性. 在海裡會很容易緊張. 不過S當然也只有帶著瑪豆在他自己踩得到沙的深度游泳就是)


很克難的group selfie


午餐我們則是在旁邊的餐廳買了jerk chicken, 好吃!! 不過對其他人來說都太辣 我倒是覺得很剛好! (當然瑪豆沒吃 XD)


其實吃完午餐之後 兩小都累了, Felix已經直接在爸爸的肩膀上秒睡. 我們也覺得瑪豆開始歡了. 所以我們都決定可以離開海灘, 往市中心(Georgetown)回去了. 朋友一家決定要搭巴士回去, 不過我們因為需要推車瑪豆才會睡覺, 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 想說大概40分鐘吧? 喔不~ 我們走了70分鐘. 超累 超熱. 不過瑪豆睡的很安穩就是. 一路上超多這種大大小小的蜥蜴的 媽啊 我都嚇死了



說真的, 一路走到Georgetown, 甚至到了Georgetown, 我都覺得Grand Cayman沒有吸引我的地方 囧 當然, 我相信這應該是因為我們沒有去拜訪其他更有趣的地方. 只是因為我已經去過Bermuda很多次了, 我以為所謂的富裕的島嶼會長的很Bermuda有點像 (就是一路的街景 建築, 甚至只是乾淨整潔度 還有port很多一直拉客人的司機吵架 囧) 也許要再給Grand Cayman一個機會吧, 不過可能還是會先回去Bermuda度假 (相關心得在此)

Georgetown也是不少美國牌子的店


回到船上之前 DCL都會提供各式的水果水給大家解渴


今天晚上沒有特別的晚餐主題, 但是因為瑪豆心情非常好, 所以她居然願意穿上了米妮的服裝! (這套衣服是Felix媽特別為了我們這次的旅行買給瑪豆的, 真貼心) 而且那對米妮耳朵她戴了一整晚, 完全沒有要拿下來


因為她心情很好, 我們就問她要不要跟Micky拍照 她一直說好.. 所以我們就排隊了. 快到的時候她還好, 不過真的要到Micky旁邊的時候就開始哭了 囧. 還好我們請Micky站旁邊 她就比較好一點 XD


後來在大廳我們巧遇了灰姑娘公主! 瑪豆很喜歡看到這些人物, 只是她只看遠觀 一靠近就會哭. 米老鼠唐老鴨等最嚴重(因為很大很誇張) 公主類她好一點. 她一看到灰姑娘時 笑容是這樣的!!


灰姑娘一靠近...


p.s. 順帶一提, 她不認識灰姑娘 只要是金髮的公主一律是Elsa XDDD (她也沒看過frozen, 只是因為有幾樣frozen的玩具所以認得Elsa & Anna)

不過船上其他媽媽說他們小孩很小的時候也都這樣, 隔年就不怕了. 恩 那就再看看吧 哈哈

Day 5 - Falmouth, Jamaica

這天我們抵達的港口是Falmouth. Falmouth本來是一個超小的小村莊, 後來特別重新裝修建築, 2011開啟了這個港口, 是牙買加唯一可以停靠皇家郵輪(Royal Carribbean)最大的船Oasis系列的港口 (Oasis遊記請看這)

Port本身很新 很漂亮


隔壁停了Royal Carribbean的船 (忘記哪一個了 不是Oasis系列, 因為比我們的Fantasy小一點)


我們沒有訂excursion, 本來打算就是在port走一走. 結果我們一走出port (這個port有點像是海關口的意思 有大門的) 一出那個gate, 超多當地人在拉客人不管是搭車, 買東西吃東西. 跟之前在Cozumel, Grand Cayman差很多的感覺 事實上走五分鐘我就覺得很不舒服了. 牙買加本來就不是特別的安全 (墨西哥其實有的地方也是, 但是重點是Falmouth本來就不是很觀光的地方) 所以我們在外面走幾分鐘後就決定回去port區, 但是直接在port裡面報名了一個一小時的導覽. 搭這種trolly車


我拍到的這張街景 是離port不遠, 看起來還好的地方 但老實說 再走一下就開始覺得有點亂了 (是說 路上很多警察到底是好還是壞!!)


這個trolly tour有在當地一個教堂停一個小時, 還有海邊停了10分鐘(給大家買紀念品) 教堂前面也是有警察


不過整體來說trolly tour還不錯, 大人一人美金$22, 瑪豆坐腿上就不用錢. 相較之下其他遊輪團都要將近$100美金, 我是覺得不太值得. 我們後來在port裡面的duty free買了酒之後就回船上, 繼續享受空空的船!

小插曲, 我帶瑪豆回去午睡後發現她起來有點輕微的發燒. 我們懷疑是因為上午在外面(Falmouth)太太太熱了, 也許有點中暑吧. 後來她那天午睡了有四個小時, 真的是有點病到. 給她一點兒童退燒藥之後好很多, 後來晚餐精神就好了.

這天晚上是海盜主題! 一回到房間就發現床上多了三條海盜頭巾


我們先前有在Disney World先買好三件海盜t-shirt, 不過我們還是不比熱愛變裝的Fiona一家人啊啊啊


我以前常跟Fiona跑萬聖趴, 他們的變裝都比較有創意. 來一個四年前的萬聖趴裝 XD Family Guy的Peter & Lois!


回到正題 不過我也特別買了一件紅色tshirt 剪成三條腰帶 哈哈哈

精神好很多的小海盜


我承認我的臉不是曬紅的 應該只是因為喝了很多酒


晚餐之後, 今天有大型的海盜表演! 很熱鬧喔, 瑪豆坐在爸爸的肩膀上一直動來動去的想跳舞



結束之後 我們先回房間休息. 晚上10:30其實還有煙火的... 本來想說看能不能撐到那時候, 不過瑪豆因為後來還是有點小發燒, 所以回去我們就讓她睡覺了. 我自己倒是跑出來看煙火. 我這次帶的相機(Fujifilm XP70 防水相機) 真的效果普普而已 意思意思放一張就好了. 我沒看過在遊輪上放煙火的, Disney果然是Disney啊! 不過因為安全的問題 他們沒有放很久, 也沒有耍花招 (像是在迪士尼樂園會有的米老鼠煙火等)


回房間的路上我剛好走經過大人專區, 泳池看起來好棒啊. 我每次經過人都好少, 所以有機會的話其實是可以來好好享受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