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 結婚前照理來說是有很多Pre-Wedding events的.
包含了Engagement Party (不是台灣那樣的訂婚儀式), Wedding Shower, Jack & Jill (看人), Bachelorette/Bachelor party

一般來說, Engagement Party是父母主辦, 算是一個讓雙方親友互相認識的場合 (通常可能就是在家裡辦個BBQ或是吃飯等等的)

Wedding Shower跟Bachelorette 就是要伴娘負責. 講究一點的Shower, 還會有主題呢. 伴娘會依照新娘的結婚主題顏色等等來舉辦一個Shower. 除了拆禮物吃點心外, 就是玩小遊戲之類的.
Bachelorette則是所謂的結束單身派對, 這個通常是大家一起研究. 可以只是一個晚上的partying, 或是一整個週末的trip.

朋友Vivien六月份要結婚, 但是因為他沒有伴娘, 因此我跟另一個朋友C就決定要給他一個驚喜, 幫他辦一個Shower. V是我前公司的同事, 五六年前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 覺得他是一個很直很直但是很單純, 沒心機的香港女生.

大概在三年前吧, 他認識了現在的未婚夫L (一個台灣男生) 而這兩人就是個性相差頗多, 生活習慣相差頗多, 但是很互補的一對. L是個很圓滑也很外向的男生, 比起V, 他比較喜歡吃不同國的料理, 喜歡試新的東西. 相對的, V比較傳統一點 (其實有點小保守 呵呵) V說, 他也是因為L所以開始會常去吃各國料理, 試不同的東西. 而且最重要的是, 他的直脾氣也被L感染到了, 人變的圓滑好多了.

這次幫他辦shower, 難題頗高. 我跟V雖然是朋友, 但是我們的朋友圈都是那一群以前一起工作的女生. 因此為了邀請他的女性好友, 也是花了我一番功夫啊! 還好呢, 畢竟我們都是同行的, 所以一但知道他認識某公司的誰誰, 要找對方的聯絡方式就簡單許多. 加上L的幫忙 (說實在的, L其實沒幫上什麼 哈哈) 總算是找到了好友一起幫他慶祝!

V這次真的有被驚喜到呢, 雖然我很愛籌辦這些有的沒的, 但是我也很懶+沒創意. 所以我辦的Shower一點也不特別....就吃吃喝喝, 玩我那個一千零一遍的小遊戲 (註一) 但也過了一整個下午!

還有點混亂


大家的合照 (新娘是前排從右邊數來第二個)


特別幫V訂的蛋糕, 有沒有很可愛 XD



這個禮拜六是我的shower, 其實shower不一定要是個驚喜. 而且加上我的朋友不是互相都認識, 所以我的伴娘真的要找我的好友名單, 除了問我以外實在是沒什麼好方法.. 但是他們四個都很有信心的跟我說他們已經計畫好所有東西了..呵呵. 我很期待喔


註一: 我每次玩的遊戲, 就是給所有來的guests一張問卷. 上面通常會有10個關於新娘的問題 (像是新娘的生日, 新娘跟新郎認識多久, etc) 贏的客人會有個小禮物囉 -> 所以合照裡有禮物的兩位都不是新娘啦 都只是贏到禮物的guests. 另外有時間的話, 我會連絡新郎, 要新郎也給我十個問題的答案. 新娘當天每答錯一題就要接受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