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嗜甜食的人 (絕對不是一個有第二個胃吃甜點的女生 XD) 但是甜點是最好做來請人家吃的東西了. 最近我們team大家的壓力都很大,即使沒有加班很嚴重, 但是每個人(包含我)在睡覺的時候都在想工作, 我的青春痘都爆出來一堆了 (但是朋友很賤的說 那就代表你很青春啊~~) 加上大家十月底都要考試所以整個壓力爆大. 我每天就是在工作看書跟吃飯中渡過,相信我的同事也差不多.

上禮拜五 team裡面的小男生(1986年的 囧)中午突然買了一個提拉米蘇蛋糕請大家吃, 沒什麼理由 就是想要大家都輕鬆一點的過週末. 剛好上禮拜我也才買了小禮物送每個人, 所以大家現在都盡所能的體貼, 太感動了 (話說也只有我們team是這樣 部門其他team都很羨慕 哈哈) 總之我就想說 禮拜一上班的時候乾脆帶點蛋糕甜點給大家好了. 之前看到一個肉桂捲的食譜一直很想試, 二話不說禮拜天一早買好材料就來準備了!

這次食譜又是參考The Pionner Woman: Cinnamon Rolls 101, 好愛PW的食譜啊! 不過如果你直接用他網站的食譜的話 請別忘了那是40-50顆的份量喔

肉桂捲材料 (我自己減半, 約做20個):

我把材料分成兩段,  因為中間需要等麵團發 所以可以不用一次都準備好 , 不然牛油本來融化的也會結塊.

前半段所需的材料:
2杯牛奶 (500ml)
0.5杯沙拉油(125ml)
0.5杯砂糖(375ml)
1小包即發乾酵母 (Dry Active Yeast, 我買的那種一小包是一包8g)
4.5杯麵粉(我用All-Purpose, 1250ml)
半茶匙Baking Soda (2.5g)
半茶匙Baking Powder (2.5g)
半茶匙鹽 (2.5g)

後半段所需的:
1杯砂糖
1杯融化的牛油(250ml)
肉桂粉適量

香草糖霜的材料
(PW是用楓糖口味 但是我改成香草因為懶得去買楓糖的extract)
500g Icing Sugar 糖霜粉
1茶匙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1/4杯牛奶
一點點咖啡 (我加了一小小杯的espresso)
非常少許的鹽(大概1/8茶匙還少)

這個肉桂捲其實是一道很費時 但是出奇簡單的甜點. 整個過程的時間很久 但是基本上都只是在等麵糰發而已.

1: 將2杯牛奶, 0.5杯沙拉油, 0.5杯砂糖混在大鍋中加熱. 加到快要滾的時候關火即可. 讓大鍋放置約30-40分鐘(就是等裡面稍微溫一點)
2. 將一小包酵母倒進去混一下, 放置約一分鐘 (我是不懂為什麼啦~)
3. 將4杯麵粉倒進大鍋 把麵團搗一下混合好. 鍋蓋蓋起來, 放置一小時 (不要放太冷的地方~) 等麵糰發

一小時後:
4. 加入0.5杯麵粉, 0.5茶匙的baking soda, baking powder, salt到大鍋裡面 混到麵糰裡面. 接著就是個人的偏好了: 可以直接拿麵團開始做或是放置冰箱一小時甚至過夜. PW說直接做的話就是麵團比較軟 做出來的形狀比較不好看, 冷一點就是好看一點 但是味道都一樣好~ 我是有放約一個小時在冰箱.

預熱烤箱到400度(200度C), 烤盤用牛油稍微抹一下等一下才不會黏盤

不好意思 燈光太暗了 囧 拿出來後準備桿了

5. 將麵團桿成大片長方型的樣子. 厚度我目測大概到0.5-1公分就可以了. 太薄等一下會容易破 太厚等一下捲起來又不好捲. 自己抓囉!
6. 澆上融化的牛油(0.5-1杯 看自己啦 越多越香但是也滿可怕的 XD), 再灑上一杯的砂糖


7. 還有很多的肉桂粉


8. 從後面開始這樣捲(捲緊一點) 會變成一長條


9. 大概切2-3公分寬度大小 然後排到烤盤中. 送入烤箱約15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中間記得要留一點縫隙 因為肉桂捲會膨脹~
烤好的樣子!

香草糖霜的做法就是將所有上面的材料通通加在一起一直打到像糖霜的樣子就好了!

雖然我不愛甜食 可是配上糖霜口感真的更好, 其實不要加太多的話也不會過甜. 還有 剛烤出來咬下去真的超級好吃的, 這可不比外面賣的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