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酷愛去婚禮的人, 連新娘朋友都開玩笑說我比她還來的興奮呢~

而且, 我也是個動不動就可以熱淚盈眶的人... :P

這次結婚的朋友V, 以前跟我是同事, 但是交情卻是在我離開公司以後越來越好. 後來我還很雞婆的幫他辦了一個Bridal Shower . 也許是兩個人因為都是今年要結婚, 所以也常常互相打電話聊婚禮的瑣事之類的. 加上她老公又是個台灣人, 所以他也常打來跟我請教如何與台灣公婆相處, 呵呵 (其實這點我倒是沒什麼概念)

我們也正在安排一起在十一月回台灣, 兩個人都要補請, 就互相再去吃一頓好了.

V跟L的儀式是在多倫多北邊Markham市的市政府. 先前我有另一外朋友也是在市政府結婚 , 但是相較之下, Markham市政府的結婚場地真的是比多倫多市政府(而且還在市中心耶!)來的氣派多了. :P

我們一進大廳, 就看到新娘在拍照了. 這對新人是比較不在乎這些傳統的習俗啦, 所以也不介意先現身在客人的面前 XD
新娘拍照, 他身後那個圓拱型的建築便是政府的"Wedding Chapel"了


新娘拍照, 新郎就到處歡迎客人 (p.s.我一直覺得新郎其實長的有一點點神似 很瘦的陶喆)


新郎先開始讀他的誓言, 結果讀到一半, 新郎哭了~ 當然 我也差點哭了(不過當時我像個狗仔隊一樣只顧著拍照跟錄影, 所以眼框濕虧濕, 終究是在混亂中混過去了 XD)
雖然看不出來, 但是其實新郎在這張照片裡其實講到一半就有點哭了

(不過新娘沒哭啦 XD)

交換完戒指, 也親完了新娘, 儀式結束了~


到外面去合照 :D


拍了很多照片 拍到新娘笑的都僵硬了 (然後我也像個狗仔隊一樣每次攝影師拍照, 我就在後面跟拍 哈哈)

儀式結束完大約是下午三點, 而之後吃晚飯是六點左右, 我們便一行人到了其中一個朋友家去休息吃東西, 還完了一個下午的Wii !!

好了..回到婚禮

新娘他們的簽名簿很特別喔~~~ (趕快趕快 大家把這個好主意記下來) 因為是金豬年, 所以他用了兩個很可愛很可愛的豬娃娃做簽名用


遇到了很多前同事~
也是一月份剛結婚的好友跟他先生


然後我又在亂亂拍我們這一桌的朋友(都是以前同事)


結果 好友就拿起我的相機也當起狗仔了, 抓到這一張很經典的照片 XD


新娘準備的婚禮小物, 每個人的都不一樣, 我的超可愛的~~(我覺得比其他人的可愛 呵呵)


新娘只換了一套衣服, 是香港傳統的"掛袍"


嘿 我這個狗仔當的很不賴吧 抓到一張好的


新人還安排了一個小驚喜, 就是表演對唱.. XD 他們都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歌手啦(會不會太毒了) 可是勇氣可加, 誠意可賀啊. (照片上的這個朋友 後來笑我說我結婚時應該要在我的白紗裡藏一個超薄相機 XD 沒事就拿出來咖擦一下, 不然我應該會很痛苦~ 呵呵 真是了解我啊!!!


新郎在最後致詞的時候, 我真的是有一點點哭出來. 並不是因為他說了些什麼矯情的話. 他說了, 當年全家移民國外, 父母家庭都犧牲掉了很多東西, 很多時間. 就像是所以移民出國的家庭一樣.. 因為沒有辦法經常的全家聚在一起, 所以"家"更顯得重要. 聽到這邊我都快哭出來了. 很多人會覺得 移民 有錢喔了不起喔(當然是反諷啦) 可是說真的, 誰又不希望全家人都可以一起住一起? 我們全家四人真的住在一起的時間只有五六年而已, 我學會了自己一個人(或是只是跟哥哥) 但是也因此我變成一個很害怕寂寞的人, 朋友很多的人. 但是我相信許多小留學生(或是移民)其實都跟我一樣, 是很希望全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可以更多. (有些人可能會說那你幹麼不回去之類的話 但是這不是我的重點啦..I won't get into it) anyway, 跟我沒關係, 反正我覺得很感動, 我覺得新郎說的話都不是很矯情, 但是都很真情流露.

我想真正的幸福, 應該就是像他們兩人一樣很簡單 很真實的幸福.

All the best to you, 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