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ur Lee是在1978年移民到多倫多的. 他在香港的時候曾經有在半島酒店實習過, 也曾在出名之後又旅行到新加坡去試試不同的料理風情等等.
Susur也曾經在今年五月(還是三月?)出現在Iron Chef的比賽跟Bobby Flay打成平手..說Susur是加拿大的Alain Ducasse大概不為過吧!

Anyway, 我雖然跟S去吃遍了多倫多美食(當然還是有很多還沒吃的, 但是Canoe, Avalon, Senses, North 44, Sushi Kaji, Lai Wah Heen等等都有去過. 這真不是炫耀文 XD) 不過Susur老早就一直在我的to-try list上面. 只是不知道怎麼的, 我就是一直沒跟S去. 加上去年買了房子後, 我們幾乎是沒去什麼高級特別的餐廳.


當J說他這次生日想去Susur吃晚飯時, 我跟C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我跟C是出名的愛吃啦, 我們兩個算是比較敢在吃上面花錢的. 但是這次知道Susur一吃不加飲料都要CA$130 (約NT3700)一個人, 心裡是真的有點擔心最近太窮吃不起. 不過呢, 朋友就是朋友, 當然要去啦! 而且反正肖想過很久了~~

我大約是兩個禮拜前就打到Susur定位.. 也只能訂下午6點或是晚上九點這兩個時間 (說真的, 我不太確定中間的時段能不能訂..因為他們的菜單基本上都是屬於tasting menu, 所以一吃都要很久的)
就這樣..我們去了Susur.

一進去Susur, 我就看到長髮飄逸的Susur Lee (頭髮有綁起來) 後來觀察了一整個晚上.. 發現他都一直在餐廳外場跟客人打招呼等等的. 還滿有意思的. (那誰在做菜?!)
Susur的Menu有兩種, 一種就是Tasting menu, 一種是A La Carte. Tasting Menu有4,5,6道菜可選($90/100/120) A La Carte雖然是單點的意思, 但是其實是沒菜單的..因為他單點就是從他當天的tasting menu讓你單點, 所以每天的東西都不一樣的. 我們三個都選了5道的tasting menu. 不過C的菜色就完全不一樣(他們會盡量幫每個準備不一樣的, 所以兩個人就是兩種菜色, 三個人也是兩種啦)
另外, Susur他們的菜是從主菜上起的 - 應該是說, 他們的順序是以主菜類開始上起 (較大的肉類料理)

在此我只介紹我跟J的菜色, C的完全不一樣
不是5道菜的開胃菜(Amuse- Bouche)
左邊的是紅酒凍, 中間的是冷湯(酸甜辣鹹的味道都有噎!), 右邊的是白菜調理過的料理


Pork Tenderloin, 醬汁則是較中式. 豬肉煮的真是恰到好處, 很好咬.


Shabu Shabu XD 這是他們改良的Beef Carpaccio. 湯當然是他們自己燉的牛肉高湯
不過在此特別提一下, C的這第二道菜是煎鵝肝..!!! 他說他想吃我們的shabu shabu, 我跟他說鵝肝比較讚啦 XD 我有試, 真的試很入口即化的口感!


Sablefish - 最驚艷的一道菜. 我不太愛吃魚, 可是這一道真的改變了我對魚的看法. Sable其實是Alaskan Black Cod, 他這道不但口感新鮮又嫩, 他配的醬汁真的是讓我吃到很感動


Lobster & Prawns - 我已經忘了做法了, 但是很新鮮也很好吃


甜點部份滿特別的(照片是已經快吃完的甜點 XD). 我們有三個人, 所以他上了大約12份不同的甜點. 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塔啊, 餅啊, 還有冰品. 每樣味道都很獨特也很棒. 我最愛的是一個奇異果冰, 微甜微酸又配上杏仁果粉..讚!


這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的開胃菜跟第一道主菜上菜的時間控制的不好. 他們其實每一桌上菜都很慢, 但是第一道都是大約35分鐘左右上, 而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 (雖然後面的沒有這樣) 當然啦, 服務生也很不好意思的來道歉了兩次. 我想這個部份他們拿捏的沒有很好. 我們這餐吃了大約三個半小時(9點到大約12:15)
對了, 這次我則是點了半瓶的Ironstone Cabernet Franc, 我覺得是個滿清爽的紅酒. 滿適合不常喝酒的人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